「心靈寫作工作坊」官方部落格已搬家,

舊版部落格不再更新,

請大家前往新版部落格:

http://writingworkshop-hsieh.blogspot.tw/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M拷貝.jpg

 

在任何情境與環境中,我們都可以書寫。
 
有些時候,也許沒有乾淨的書桌、安靜的角落、澄明的心思,
甚至只有亂糟糟的房間,與紛雜不安的情緒,
但只要有一份願心,願意真實地往內觀看、探究、梳理,
書寫就能帶著我們,
看見自己此時此刻的面貌。
 
在喧鬧的年節當中,抽出一個下午的時間,
我們一起寫作,靜心,沉澱。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拷貝.jpg

 

心靈寫作工作坊這門課程在不知不覺中邁向第七年了,感謝大家的支持,能夠把喜歡的事情一直分享傳遞出去,真的是很幸運的事。

這一次,我要去書店上課囉。

即將開幕的誠品書店SOGO店,據說是誠品書店在高雄第一間設有教室空間的據點,很榮幸有機會受邀在這裡開課,感覺一出教室就能被書環繞,應該非常愉快吧。

這次我規劃了六週的寫作工作坊午後班,歡迎想要寫點東西、想要透過文字整理生活、想要放慢腳步細細感受生活的朋友,一起來寫作吧。

在流動不歇的生命河流中,文字總能為我們定錨,也為我們解放。

 

--

大人的心靈寫作課: https://www.esliteliving.com/news/news_detail.aspx?a=TW&l=b&flag=NA&class=&no=201611030005
誠品書店高雄sogo店:
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ksogo/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拷貝.jpg

 

藝術家卡拉‧桑罕說,「以前我總以為,藝術家動筆前,在腦海中一定已經看見整個完整影像了。然而現在我認為,不管是藝術創作或其他方面,我的腦袋裡其實不曾有過完整的構想。我逐漸領悟到,所謂創作過程,真的就是一個過程。構想是逐漸形成的,有的時候,靈感如洪水般湧來,有時候要花很長的時間點滴累積,但不管怎樣,絕不是憑空產生的。生活中我們注意到的每個細節,都會成為想像力的素材,供我們善加應用。」

 

如果你常覺得「不知道怎麼下筆」或者「覺得自己好像沒甚麼東西可以寫」,那並非因為你太遜了或生活貧乏,可能只是因為你還不習慣這個創作過程而已。

 

一但找到入口,開始書寫,你將感受到豐沛飽滿、無窮無盡的素材,就在你的生活與生命中,等待你的探索與迸發。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2拷貝.jpg

 

◎謝美萱

 

春季寫作工作坊在我最忙碌的工作行程中畫下了句點,感覺自己在不停轉換角色與工作任務中,做到了完投,像我很愛的那句箴言:「不可思議但卻是真的。」

我想,工作坊之於我和同學有著相近的意義,我們都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挪出一個具體的時間,透過寫作這件事來觀看自己,陪伴自己,並在其中享受寫作的樂趣。

如今沉靜地坐在書桌前,工作坊的畫面一幅幅升起,我還能清楚地記起每個人在寫字中的模樣:偏歪著頭,盤著腿或伸長了腿,時而蹙眉時而微笑,當然更常見的是平靜且專注的臉龐。筆尖快速滑過紙頁發出沙沙聲,教室裡除了微小的音樂之外,還有一股強勁的能量在緩緩流動作響。

與其說是上課,我常覺得我們更像是一群喜歡寫作的人共處一室,一起寫,一起讀,一起經歷某些寫作帶來的震盪時刻。偶爾笑出來,偶爾哭出來,偶爾進入沉默,偶爾盡情釋放。

這個工作坊一向不把焦點放在寫作技巧,也不那麼在乎文筆或才華。比起「寫得好」,我覺得身為寫作者更需要在意的是,我們能不能為自己騰出一個心理空間,讓寫下來的文字可以如實表達我們「真實的內在感受與生命經歷」。

真實的樣貌,有時爆裂難堪,有時平凡無奇,如果不刻意地渲染或閃避某些事件或感受,寫作其實是在見證我們如何活著。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溫驟降,略暗的天色和冬季的涼意交雜成一種放假的氣氛。

每回到了工作坊即將結束之際,我總有兩種心情忽明忽暗,一種是太好了又完成一件大事可以休息了的愉悅和期待,一種是幽微的捨不得這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寫作氛圍和節奏又要暫告一段落。兩種都有各自的魔力,讓生活存在著平衡。

這一期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讀了是枝裕和、余秀華、白石一文,和當然不可或缺的娜妲莉‧高柏。其實已經不太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工作坊當中我們偶爾也在現場讀點東西,也許兩篇、三篇、頂多四篇,沒有太多的分析或討論,只是單純介紹作者,然後讓那些字句的氣息在大家輪番唸出來的過程中自然發酵。我稱為暖身,但其實感覺更像是讓這些美麗的作家,為即將要寫的大家打開一扇小門,親切地說:「來,從這裡進來。」

那是我憑藉一己之力做不到的事。我慶幸這些作家與作品的存在,讓我們身處現實,心思卻能從這裡,去到那裡。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寫一整日是奇妙的勞動,我們放下既定的目標和想像,直率地書寫心中的思路、往事的軌跡、當下的經歷與生命。在美好的團體支持中,享受創作充電之旅。

如果你……

│心裡好像有很多想寫的,但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生活很忙碌,很久沒有透過寫作來為自己好好充電,釋放壓力… 
│平常就很愛塗塗寫寫,但很想嘗試和一群人一起寫作的氣氛…… 
│實在太喜歡寫作了,想要一整天都浸泡在寫作當中……

那麼,歡迎你加入這次的一日工作坊, 
和我們一起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中寫作。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
秋季的寫作工作坊結束了。
在我翻騰忙亂的生活中,竟然安然渡過,而且還有一種、近乎享受的感覺,我不想說得太誇張,但我想我是被庇佑了。
今年是帶領寫作工作坊的第六年,明明、應該、已經、稱得上是熟練的工作,我卻還是經常在備課的時候,感覺腸枯思竭,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醞釀。沒有任何一次是容易的。
有時候我覺得開店和上課是完全兩種不同的模式。開店日理萬機,雖然都是些蠅頭小事,但每件都是重要的。大量和很多人說話,把想法轉化成企劃,訂貨收貨點貨開發商品,更替擺設幫植物澆水電燈壞了,拍照做DM把活動照放在臉書上……最好的工作因應之道就是快準狠。
上課卻是另一個世界、平行宇宙、一切要慢。備課前我不得不先做盡放鬆之事,在沙發打滾、躺在床上看小說、和貓玩、或者乾脆躺下來睡兩小時,然後做很長的祈禱,接著才開始正式備課。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樣的轉換對我並不困難,只要有時間,我總是慢得下來。大概因為是生性懶散的天秤座,滾來滾去我很喜歡。等到懶夠了,我會感覺到「好了,差不多可以了!」然後才慢慢坐回書桌前,把上課的想法打字出來。
但其實過往幾年有很多次,我都覺得上課是一件太艱難的事,繃得很緊,萌生許多次想要放棄不再開課的念頭 (那時日子比現在閒散很多)。反而在這一兩年間,開店的緊和上課的鬆好像自己形成了一種奇妙平衡,反倒讓我覺得好了。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2拷貝  

 

書寫一整日是奇妙的勞動,

我們放下既定的目標和想像,

直率地書寫心中的思路、往事的軌跡、當下的經歷與生命。

在美好的團體支持中,享受創作充電之旅。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7353  

寫作有時離我們很近,有時又相隔千里。許多時候,我們想透過一隻筆,將內在的騷動、外境的曲折,以及間隙中的掙扎,流暢地釋放與承接。

透過寫作練習,我們放下既定的目標和想像,直率地書寫胸中的思路、往事的軌跡。它經常通往我們內在較少被碰觸的部分,有些我們逃避抗拒,有些我們不忍面對;有些使我們驚嘆驚喜,有些使我們安然釋懷。

你不必擁有高超的寫作技巧,也無須具備任何寫作經驗,在心靈寫作工作坊中,我們不學習寫作,我們直接進入寫作。沒有壓力與評價,突破限制與控制。

抽取一段日常時光,用寫作好好陪伴自己,用創作灌溉生活。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拷貝  

 

書寫一整日是奇妙的勞動,我們放下既定的目標和想像,直率地書寫心中的思路、往事的軌跡、當下的經歷與生命。

在美好的團體支持中,享受創作充電之旅。

 

如果你……

│心裡好像有很多想寫的,但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日常生活很忙碌,很久沒有透過寫作來為自己好好充電,釋放壓力……

│平常就很愛自己塗塗寫寫,但很想嘗試和一群人一起寫作分享的氣氛……

│實在太喜歡寫作了,想要一整天都浸泡在寫作當中……

 

那麼,請來加入這次的一日工作坊吧。很消暑的!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  

 

心靈寫作是一種覺察內心想法、理解並接納自己的書寫方法。

當我們說「怎麼寫都寫不出心裡所想的」時,很可能是因為我們的頭腦已經預設了寫作的目標,以致於不管怎麼寫都很難滿意,也很難寫出自己真正的感受和想法。

當我們擔心「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我沒有甚麼好寫」時,很可能是我們把寫作放在崇高的位置,企圖將寫作過份特殊化;其實寫作與日常所有的事情都一樣,只要平實去做,就能往前。

透過心靈寫作,我們放下既定的目標和想像,直率地書寫胸中的思路、往事的軌跡,它經常通往我們內在很少被碰觸的部分,有些我們逃避抗拒,有些我們不忍面對;有些讓我們驚嘆驚喜,有些使我們安然釋懷。

你不必擁有高超的寫作技巧,也無須任何寫作經驗,在心靈寫作工作坊中,我們不學習寫作,我們直接進入寫作。沒有壓力與評價,突破限制與控制。

抽取一段日常時光,用寫作好好陪伴自己,用創作灌溉生活。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拷貝  

 

◎小美

 

親愛大家

 

春天即將探頭,你準備好來一起寫作了嗎?

 

這個心靈寫作工作坊是由小美帶領,從2010年開始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年。來參加的朋友,大多都是對文字、文學有興趣,或者渴望透過書寫梳理生命經驗的人。

有些朋友是在這裡初嚐自在寫作的滋味,有些朋友本就是經驗豐富的寫作者,還有些朋友,是把這一週一次的工作坊當做寫作瑜珈,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

書寫讓我們得以空出一段時間,與內在的自我溝通。有些人透過運動、談話、閱讀、跳舞、畫畫......進行這種內在工作,每種形式都很好,重點在於全然的投入,不批評也不控制,全心接納擁抱自己。

寫得好壞並不重要,我們都有可能寫出好作品或爛文章,它們是寫作必經之路。工作坊的目標並不在致力於讓學員寫出好作品、避免爛文章,而是透過平實的書寫練習,讓每個人接納自己真實的樣貌。它們往往比想像中更可親、更可愛。

進行的方式包含帶領者引導、隨堂寫作、練習分享、好書選讀,基本上是輕鬆自在的氛圍,但也需要很多的投入與打開。

這次我們新增了下午時段,請大家挑選合適的時間,來一起寫作吧。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

 

        DM3版拷貝  

 

 

 

 

 

 

 

 

 

 

 

   

寫作工作坊終於要再開始了。

 

這個心靈寫作工作坊是由小美帶領,從2010年開始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年。來參加的朋友,大多都是對文字有興趣,或者渴望透過文字梳理生命經驗的人。


有些朋友是在這裡初嚐自在寫作的滋味,有些朋友本就是經驗豐富的寫作者,還有些朋友,是把這一週一次的工作坊當做寫作瑜珈,從中獲得團體的支持與持續寫作的練習。


書寫讓我們得以空出一段時間,與內在的自我溝通。寫得好壞並不重要,我們都有可能寫出好作品或爛文章,它們是寫作必經之路。工作坊的目標並不在致力於讓學員寫出好作品、避免爛文章,而是透過平實的書寫練習,讓每個人接納自己真實的樣貌。它們往往比想像中更可親、更可愛。


進行的方式包含帶領者引導、隨堂寫作、練習分享、好書選讀,基本上是輕鬆自在的氛圍,但也需要很多的投入與打開。


這一次的作品創作班,是我們第三次舉辦 (但不具延續性,沒有參加過前兩次的朋友也可以報名)。我們要繼續以書寫一個系列作品的心情進入。寫作者可以從生活或生命中的任何角度切入,循著外在事件的線索,爬梳內在世界的深藏與轉折。抑或反過來,從內在的情緒出發,書寫刻劃在生命歷程中的大事小事。

 

在心理準備上,我們希望寫作者有一個自訂的主題貫穿十週的練習,但也開放所有可能,歡迎大家偶爾岔題出去,書寫最即時的故事與感受。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我沒有寫作的基礎,其實我不太會寫作,這樣也可以參加嗎?

 

參與這個工作坊不需要經驗或基礎,在過程中你會很自然可以進入寫作狀態,請不用擔心。

 

2.     所以工作坊裡會教我們如何寫作嗎?

 

工作坊並不教導如何寫作,而是透過各種引導,讓成員將自己原有的寫作能量發展出來,進而書寫自己的故事、感受和想法。

 

在工作坊中,每個人都會寫出不同的東西,從中我們彼此滋養,彼此學習。沒有一種固定的、按部就班照做的概念和技巧。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    

 

相關報名資訊: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

 

      心靈寫作工作坊邁入第四年,一直以來我都是很隨興地開班,沒有特定的主題或取向,直到前陣子因為有感於老學員們有一種渴望完成系列作品的慾望,所以第一次開了「作品創作班」,目前仍持續進行著。我們的練習更多、作業更多、閱讀更多,本來我也擔心會不會太重了,但好似有另一種新的況味跑出來,大家也寫得很起勁。


      但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取向,在「心靈寫作工作坊」這個形式底下始終有一個不變的基礎。我的前提信念是,每個人都擁有寫作的能量,它是一個人性格、背景、喜好、際遇、以及各種人生選擇的綜合結果,那些累積的生命能量,就是我們寫作的源頭。說自己不會寫作、或在寫作上受困的人,往往只是被某種障礙阻擋,一旦阻礙被拿掉,筆下自然能寫出東西,甚至寫得盡興、寫得爽快。


      工作坊當中一向有各種背景的朋友,本來就非常喜歡文學的、想要寫作卻難以提筆的、寫作經驗很少卻非常渴望寫作的……。這幾回,我們也開始一起讀一些書,大多由我在每堂工作坊的最後推薦給大家,小說、散文、小品,比較高的比例會是不嚴肅、但深刻的現代文學作品,差不多每週一本,是很舒服的節奏。我也一向派回家作業,完成與否根據每個人能投入的時間自行決定,經驗中,大家大概都會手癢,偶爾一做,但從頭到尾都持續的人也有。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叫做心靈寫作工作坊,是來這邊寫的東西一定都要很有靈性嗎?其實,我們的心靈總是無所不包,裡頭可能有偉大浩瀚、正直仁慈的念頭,也一定有渺小陰暗、粗鄙邪惡的想法,有時候很精彩豐富,有時候又無聊單調得不得了,這些既然都是真實的存在,也就自然都是寫作的題材。再加上一開始舉辦這個工作坊的初始意念,是出自我鍾愛的兩本書《心靈寫作》與《狂野寫作》,我便以此號名,起先只是覺得簡單好聽,後來就一直延用到現在。


     
      對於新加入的朋友,請不必擔心你是否具備豐沛的寫作經驗或熟練的寫作技巧,在過往經驗當中,許多從未有過寫作經驗的朋友也能很快進入書寫,唯一的建議,是希望你能在工作坊開始之前,讀完《心靈寫作》與《狂野寫作》兩本書,並保持支持自己與等待自己的耐心,其餘有關寫作和閱讀的部分,在工作坊中會自然引導。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美

 

Dear大家

 

20141月開始,心靈寫作工作坊會陸續增加幾個新班,我先把預定的時間PO出來,每班810人,額滿為止,歡迎大家快手快腳搶位子。

 

l   關係故事班書寫與伴侶的關係,與家人的關係,與工作的關係,與身體的關係,以及與自己的關係)每週一晚上700900,日期:2014.1/63/17,農曆過年2/3不上課,一共十堂

 

l   生活故事班(書寫過去與現在,記憶與真實,旅行與日常,他人與自我,以及生活與生命種種)每週三晚上700900,日期:2/194/23,一共十堂

 

l   作品創作班(書寫一個原創的,緣自於你生命肌理的完整作品)每週二晚上700900,日期:2/184/22,一共十堂

 

以上三個工作坊皆為:

 

l   費用5000元,上課地點近高雄凹子底捷運站走路約1015分鐘),詳細地址於報名後告知。

 

l   報名方式:(1)請來信mshsieh925@yahoo.com.tw,標題為「報名:關係故事班」,其餘類推。信中請註明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email、住址、從哪裡得知工作坊訊息、對工作坊的期待。(2) 請匯款或轉帳至HSBC匯豐銀行(台北分行)886-660-141-789,戶名:謝美萱 (若以ATM轉帳,不需填寫戶名)(3)請來信告知姓名、轉帳時間、轉出銀行代號,以供查核。

 

l   上課請自行攜帶筆記本、好寫的筆、硬墊板(方便書寫用)。工作坊開始前幾日,我們會統一寄出課前通知。

 

l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mshsieh925@yahoo.com.tw或來電0920-237975謝美萱。

 

l   報名繳費後若因故取消,前(含)14天取消者,退還全額(需扣除手續費100元),前(含)7天取消者,退還50%,前(含)3天者,無法退費,亦無法保留,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

 

l   缺課無法補課,亦無法保留或退費,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

 

 謝謝大家。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心靈寫作班DM文麗版         

  

百上不膩的心靈寫作班,掐指一算,已經帶了三年,時間比想像得更加飛逝。

 

我一直非常喜歡工作坊的形式,來到這,我們說得不多,寫得到是很多。

最初我也有一些些懷疑:「真的每個人都能寫嗎?」如今這個想法令我有點汗顏,非但是每個人都能寫,還常有驚人之作。

 

想起最初最初,我是想要擁有一個有歸屬感的寫作團體,因而有了寫作工作坊的誕生,如今這個願望實現得遠比我想像得更美好,每週的寫作一聚已經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夏季退潮,秋冬換裝,新的空氣,新的寫作生命。歡迎想要寫作的朋友,來我家,和我們一起寫作。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   心靈寫作班:

 

渴望寫作卻不知從何下筆?

一面寫作,一面抗拒寫作?

 

帶你放開束縛,書寫自己的故事。

 

  1. 1.     深度寫作練習、從生命的各個歷程切入,讓學員有能力去回應內在想寫作的慾望,重新體會、挖掘自己源源不絕的寫作能量。我們會在工作坊當中有大量的書寫練習。

 

  1. 2.     8人以上開課,12人額滿。

 

  1. 3.     歡迎年滿20歲以上,對寫作有熱情,或欲透過寫作探索內在世界的人。不需具備任何經驗,新舊學員都非常歡迎。這個班是一個吐納心靈與文字的所在,鬆軟、深入、開放,在任何想要寫作的階段都非常適合參加。

 

  1. 4.     上課時間11/11─明年1/13每週一晚上700900。共十堂。

 

l   作品創作班:

 

  1. 1.     目標是從無到有,讓學員建構出一個有規模、有系統的個人作品。這是一個全新的嘗試,相較於心靈寫作班,學員需要投入更多時間與精力,專注在自己計畫的作品上。

 

  1. 2.     預定6人以上開課,10人額滿。

 

  1. 3.     成員以舊學員為主(過去曾參加過至少一次心靈寫作工作坊的學員可報名),新學員可候補限額3人,但需額外參加本期每週一的「心靈寫作班」前三堂,不另收費。

 

  1. 4.     上課時間11/12─明年1/21每週二晚上70090012/31不上課,共十堂)。課程結束之後,視大家的創作狀態與進度,可能會再加開作品討論聚會,或延續性工作坊。

 

  1. 5.     逐步建構個人作品的過程會非常過癮,但作業要求並不輕鬆,也可能需要投入課外的時間寫作及閱讀,請欲參加的學員先有一點心理建設。不過也不必太過擔心,我們會讓從旁協助大家經歷這個過程,保持開放的心最重要。

 

  • Ø  以上兩個課程皆為:

 

  1. 1.     費用5000元,上課地點近高雄凹子底捷運站,詳細地址於報名後告知。

 

  1. 2.     報名方式:(1)請來信mshsieh925@yahoo.com.tw,標題為「報名心靈寫作班」或「報名作品創作班」,註明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email、住址、從哪裡得知工作坊訊息、對工作坊的期待。(2) 請匯款或轉帳至HSBC匯豐銀行(台北分行)886-660-141-789,戶名:謝美萱 (若以ATM轉帳,不需填寫戶名)(3)請來信告知姓名、轉帳時間、轉出銀行代號,以供查核。

 

  1. 3.     上課請自行攜帶筆記本、好寫的筆、硬墊板方便書寫用)

 

  1. 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mshsieh925@yahoo.com.tw或來電0920-237975謝美萱。

 

  1. 5.     報名繳費後若因故取消,前(含)14天取消者,退還全額(需扣除手續費100元),前(含)7天取消者,退還50%,前(含)3天者,無法退費,亦無法保留,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

 

  1. 6.     缺課無法補課,亦無法保留或退費,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8.20-10.22寫作工作坊DM  

 

 繼續挖掘下去是很好,但那可能會把我內心所有爆裂過的垃圾全部引出來。


「挑一些有感覺的寫就好了吧。」我這樣說服自己。盡量不去面對事實的真相──我只寫了冰山一角,尚未觸及這個主題最核心的部份。我想休息,我想放自己一馬,我想表現一些看起來有說服力的東西就好。


至於那些垃圾,裡面或許有珍珠寶石,但我一點也不想翻天覆地的找。


然而──然而這兩個字後面接續的經常才是事物的真相──寫作本身就是翻天覆地的過程,如果我不能面對事物真實的面貌,我又怎麼能把它們寫出來?


不費吹灰之力寫出來的東西很好,然而真正能衝擊到我自己的,總是那些挖心挖肺的告白。


寫作,是一個可能的通道,讓我們從此時此地開始,往回、往內、往深處探索。唯一需要的只是一隻筆、一個小本子、與那顆獨一無二的心靈。


文辭優美不重要,文句通暢也不重要,我想要在寫作中感覺到的是,坦然、踏實、與平安。因為,寫作只是一個通道。


在心靈寫作工作坊中,我們不學習寫作,我們直接進入寫作。有一群人,和你一起經歷你的黑暗與光明,順遂與挫敗。而你將面對你自己。

 

 

【帶領者介紹】

 

     謝美萱。1979年出生,高雄人。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畢業,喜歡寫作多年。曾任美食記者、廣告文案、電台企劃、雜誌編輯、寫作教師、街頭詩人、專欄作家,參與過澳洲打工旅遊與北海道國際志工。

    她相信每個人都有書寫的潛力,寫作並非高不可攀的藝術,而是讓感受與想法流通的一個管道。曾獲高雄市文學創作獎、印刻文學《無價情詩大賞》,並著有《走過衛武營》一書。現任自由作家、心靈寫作工作坊帶領人。

    更多細節,請參考【帶領者介紹】以及小美的專欄】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屏東,女性書寫一日工作坊。2013.6      

 

渴望寫作卻不知從何下筆?

一面寫作,一面抗拒寫作?

 

帶妳放開束縛,書寫自己的故事。

 

 

【參加對象】

 

1.喜歡寫作,或對寫作有興趣的人(不需具備任何經驗)。

2.想要藉由書寫,探索自己在世界的人。 

3.限女性,年滿20以上。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春季。女性書寫一日工作坊。DM拷貝    

 

一場需要熱情與耐力的馬拉松寫作工作坊。

帶妳放開束縛,書寫自己的故事。

 

 

【參加對象】

 

1.喜歡寫作,或對寫作有興趣的人(不需具備任何經驗)。

 

2.想要藉由書寫,探索自己內在世界的人。

 

3.限女性,年滿20歲以上。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寫作工作坊。2013.5.21-7.23。高雄。DM    

 

渴望寫作卻難以下筆?

一面寫作一面抗拒寫作?

 

 

帶你放開束縛,跟隨心中的意念,書寫自己的故事。

 

你不必擁有高超的寫作技巧,也無須任何寫作經驗。

 

在心靈寫作工作坊中,我們不學習寫作,我們直接進入寫作。

有一群人,和你一起經歷你的黑暗與光明,順遂與挫敗。而你將面對你自己。

 

 

【帶領者介紹】

謝美萱。1979年出生,高雄人。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畢業,喜歡寫作多年。曾任美食記者、廣告文案、電台企劃、雜誌編輯、寫作教師、街頭詩人、專欄作家,參與過澳洲打工旅遊與北海道國際志工。

 

她相信每個人都有書寫的潛力,寫作並非高不可攀的藝術,而是讓感受與想法流通的一個管道。曾獲高雄市文學創作獎、印刻文學《無價情詩大賞》,並著有《走過衛武營》一書。現任自由作家、心靈寫作工作坊帶領人。

 

如果想要從文字中認識她,請參考小美的專欄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美文宣拷貝    

 

詳細工作坊訊息請見:

2013.2.26─4.30 心靈寫作工作坊。高雄開課!

 

心靈寫作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